谶语

一只啥都不会的窥屏党

不知所云

        张二狗是个孤儿,而且是个不知道为啥非常长寿又性格孤僻的孤儿。所以他一个人活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,久到他已经记不起自己的年龄和生日。他并不感到孤独,因为他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啃冷面包,一个人喝白开水,一个人养鸡,一个人种蘑菇……
 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他去吴三省家里买萝卜——他家的萝卜非常好,一咬,嘎嘣脆,而且又酸甜又辣,主要是纯天然无添加还价格实惠。总之张二狗很壕地买了一根半萝卜,吴三省就送给他一把黑金古刀,说是正好切萝卜条用。本着有便宜不占是那啥的原则,二狗欣然接受。
        下楼的时候,他看见一个年轻人站在门口,脸上的笑让他有点想念黑瞎子的墨镜。原本想说点什么,张二狗考虑了一会儿,今天说的话已经够多了,再多恐怕要崩人设,只好作罢,作高深莫测状离开。
       “这位小哥!”没走出几步就听见年轻人在喊:“我看你刀工不错,要不要加盟我们的火锅店?”
        当时张二狗不知道,所谓的火锅店其实只有一个半年没交房租的店面,鬼使神差地上了贼船,生活一度难以继续。好在后来又有个卖猪肉的胖子被忽悠来,总算勉强撑起了场面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于是他们三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(……)

评论

热度(9)